鹅与我周旋久

一位尚未存在的小说中的人物

梅干

有喜好捏造



难得有闲暇,又正是梅子的时节,天下一振便换上常服与三日月一同前往最近的梅林摘梅子。三日月不喜酸食,因此这不会是给他的,他瞥向天下,从来不知道天下喜好梅子,当然,不知喜好的还有某位侧室的刀,是不是给那位的也并不清楚。

中午在树荫中休憩,天下打了个呵欠。

“吉光若是累了就休息一会儿吧,这里有我守着。”

“那我便不推辞了。”

前些日子确实累得有些狠了,在一片静谧中三日月看向天下一振,他的确是很美的,挺立的鼻子和锐利的面庞,是具有攻击性的面相,但不得不说,很美,睡着时身体也下意识的没有放松,应是从战场带来的习惯。

真是辛苦了啊…

仆从将摘好的梅子装上马背,天下与三日月在前面慢悠悠走着。

“抱歉,没注意就睡到下午了,原定的计划只完成了最累的一部分。”

“哈哈哈,这点程度倒也算不得累。”

“明日还要处理这些梅子呢。”

既然不是吃新鲜梅子,那他就有些兴趣了。

“嗯,让我想想,是要做成梅干吗?”

“是,方法很简单,而且味道也很不错,是偶然间学到的。”说到这里天下一振的语调扬了起来“这样,我不在时,您吃着梅干也不至于忘记我。”

我没有忘记你呀,吉光,从来没有。

“三日月殿?”

“嗯…?中午的暖阳总会让人犯困呢。”

“那么现在去万屋吧?”

“好,麻烦一期提醒我了。”

梅子的季节三日月总会亲手做一些梅干,梅子要选最好的,这个自然不难,只要早些去万屋就能得到满意的结果。

很难想象杀伐果断的付丧神竟会洗手做梅干,据说是买来的不合口味的缘故。

至于他是从哪里学到的,有人问过,却被打个哈哈敷衍过去,人们便也有眼色地不去追究了。

五月的新梅圆润饱满,被和了盐放在一边腌制,三日月擦净手靠在廊柱上看着自己的作品——虽还只是半成品,但他很有信心它们会以完美的姿态呈现在几个月后的碟子里。

有人想要帮忙也被他婉拒了,说是糖量不好把握。然而制作起来梅子是糖的两倍,仅此而已。

梅子干做好了,终于肯让人插手梅子一生最后的一步——品尝。从糖水中捞出皱巴巴的梅干沥干水分,佐茶下酒都格外地合适。八月暑气未消,吃不下饭是经常的事,梅干变成了下饭的小菜。三日月哈哈地笑着,将梅干搬出来让大家自取。

至于为什么每年都保留这个节目,已经没人关心了,只知道三日月的梅子干的确好吃就是了。

评论

热度(4)